山有夜雨(上)

拖欠了亲友好久的文终于难产出了一半,感动QwQ

本文是我写的男神x你系列文,链接我不会弄,大家随便看看吧(ㄒoㄒ)

  秋天的稻山覆着一层层的水稻,微风徐来,金黄的稻子如水纹般荡开涟漪,山山环视着自己的江山,满意的叉起了腰。

  山山是稻山土生土长的农家姑娘,说来也是命苦,山山的父母在山山有记忆前就已经去世,山山是在村子里吃百家饭长大的,到了山山懂事的时候,她不喜欢大家整天“丫头”“闺女儿”的叫她,抱着村长的大腿奶声奶气的要求取个名字,村长望着金黄的稻山凝思半天,大手一挥就给山山取了这个简单大气的名字。

  山山对自己的名字很满意,简直有一种这都是朕的江山的感觉,每天山山鼓捣完家后院的果园,便开开心心的巡视自己的领土,她尤其喜欢秋天的稻山,金黄饱满的水稻一茬接一茬,山下的村民每日都看宝贝一样看着自家的水稻,山山在山上用慈祥的目光看着她的百姓和百姓的庄稼。

  但是今天不一样,山山锐利的盯着在山脚的稻子里扑腾来扑腾去的小丫头,两眼亮的几乎要喷火——是谁破坏朕的江山!

  山山毫不犹豫的跳出来揪住了这个熊孩子,看着有点眼熟?应该是朕的子民家的孙女儿吧,山山提溜着小丫头片子正准备教训点什么,一道惊天的惨叫就划破了天际。“大黄啊啊啊啊你跑慢点咦咦你怎么被抓住了?卧槽是谁揪我们家大黄快把你的咸猪手拿开!”一个异常活泼的小子冲过来把山山手里的小丫头扒拉下来,山山一看,嚯,这不是黄老头儿家的孙子黄少天嘛!

  手下的小丫头扑腾下来拿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山山,不一会咧着嘴笑起来,“这不是山山姐姐嘛。”山山:这谁?

  黄少天也一脸见鬼的表情问小丫头:“山山是谁啊?从来没有听过啊我们村有这个人吗?没有吧有的话我怎么会不记得呢虽然我不怎么回老家但是老家的人我还是认识的啊!”小丫头一脸天真的扭着头看黄少天,“不是你们村的啦,她是我们山上.......”

  “未玄!”小丫头还没把话说完,村长就火急火燎的跑下来,一把把叫未玄的丫头按进怀里,“哎呦你这个丫头走了这么多年终于回来了!我都快要认不出了!”未玄从老爷子的怀里挣扎出来还没来得及开口,又被村长按进了怀里,“这么多年没回来了是不是想爷爷家的饭菜了!快快快上来吃饭吧走一路肯定饿了!”说着拉着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未玄往山上走,还不忘招呼一下黄少天,“哟这不是老黄头家的少天嘛,来来来一块来爷爷家吃饭吧.........”黄少天:这人怎么比我还能说???

  山山直到坐到了村长家的饭桌上也没想起来未玄是谁,奈何村里人都坚持说未玄就是小时候住在南山头那棵大槐树旁边的那家闺女儿,很小的时候就离山了所以山山没有印象。山山总觉得大家在骗她,南山头大槐树旁边的那家你们之前不是说破败了几十年了吗?这丫头看着也就十几岁啊?

  晚上一如既往的下雨了,山山在稻山住了这么多年,记忆里晚上不下雨的时候屈指可数,也不知道是什么邪气让稻山这么夜雨连绵。山山抱着自己做的米糕坐在门廊上,一边晃着脚丫一边悠闲地啃着米糕,俗称:赏雨。

  今天白天来的那俩人太奇怪了,山山觉得自己可能马上要发现什么大咪咪了,黄少天居然不认识自己,她在山上住了二十年了,每年都能看见这个话痨吵吵着在山脚下的庄稼地里撒丫子搞破坏,还有到后山上掏鸟蛋,抓兔子,什么坏事没干过,有一年还砸歪了她家后院的枣树被她拿着小石子丢了,不就是这两年工作忙回家少了吗,这就不认识自己了?还有那个未玄也很奇怪,她如果真的是很小的时候就搬走了,怎么会看到自己张口就叫山山姐,难道我的记忆力还没有一个比我小的丫头好,她记得我我不记得她?

  山山越想越觉得蹊跷,米糕也不想啃了,非要搞清楚这个事儿不可。于是山山决定下山一趟。

  这是山山活了二十年第一次下山,以前也不是没好奇过山下的样子,可是回头看看自己土生土长的稻山,看看自家后院长得茂盛的果树,就懒得下山转悠了。

  大清早的山路沾着浓重的雾气,昨夜的雨露湿气还没有下去,山山走到山脚的时候一身衣裤都有些湿漉漉的感觉。她穿着一身简洁的背心半截裤,扎着一个大大的马尾辫,就差在脑门上贴着“我是村里来的”几个字了,但她本人对此挺满意,拍拍身上的露水打算先去黄大爷家看看。

  山脚下的这个村子和山上的简直天壤之别,山上的路大部分都还是土路,这里的村子却已经非常现代化了,村子也富裕,家家一栋豪华小别墅,山山走到黄少天家的小别墅门口时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我说你们旅游找我做向导可是找对了,这片儿我什么不知道啊!我跟你们说我们整个山包括这山脚下所有的镇子都对我家喻户晓你们造吗!”

   山山看见昨天晚上吃到挺着肚子下山的黄少天活蹦乱跳的带着四个人出门去,其中一个是昨天的未玄,还有一个黑裙子的女孩儿,身后跟着两个没见过的男生,一看就不是我们村的——山大王山山暗中分析。

  山山决定和他们一起走套套近乎,于是山大王山山拦在了众人的去路上,“早上好啊!”羞涩腼腆小山山故作热情的和一群人打招呼。 

  三个男生无视山山走了过去。

  山大王山山的自尊心受到了暴击!

  还好未玄小丫头停了下来,开心的跟山山打招呼,“早上好啊山山姐姐~”未玄旁边的女孩儿瞪着一双猫瞳警惕的看着山山。三个男生终于回头了,黄少天一脸震惊:“大黄你跟谁说话呢?”未玄刚想质问黄少天难道不记得山山姐了吗就被景将离一把捂住了嘴,景将离淡定的挥挥手表示没事拉着未玄离开了,走前还不忘回头又瞪了山山一眼。

  这是山山第一次下山,说不委屈是假的,山下的人一点都不友好!山山气气的回到了山上,窝在家里一天没出门。才不会告诉你们哭了呢。

  山山委屈的蹲在他们家果园里画黄少天的圈圈,但是其实黄少天什么的她已经没什么印象了,满脑子都是那个黑衣女孩意味深长的瞪视,山山长这么大没经历过什么人情世故,完全不能理解女孩眼中的的深意,但女人的直觉还是让山山觉得脊背发凉,一整天都心慌慌的。

  傍晚的时候山山在家门口听到了人的声音,出门一看,哦豁,一个高挑的男生在她门口抓蛇!

  “放开小青,它是条正经蛇!”男生正抓的认真,山山从天而降制止了这人,那男生吓得手一抖放跑了小青蛇,回头正对上了山山的眸子。

  这是山山见过的最好看的男生,好吧山山也没有见过几个男生,但是这个男生很眼熟啊,这不就是早上无视我的其中之一吗?

  想着山山更气了,白嫩嫩的爪子指着来人“你你你你你”了半天,最后还是那个男生先开口了,“这是你养的蛇?”那人问,山山小腰一叉,“不是,我们是朋友,它是条好蛇。”男生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山山五分钟,终于决定跳过这个什么鬼的话题。

  “你好,”他礼貌的冲山山笑笑,“我叫吴羽策,我是来这边旅游的。”“啊......”山山傻呆呆看着人家,满脑子都是这小伙子长得真特么好看!

  吴羽策觉得这个土里土气的姑娘可能是个傻子,因为太傻了所以被家人抛弃独自在山上苟活。于是他看这姑娘的眼神不自觉中带上了怜悯。

  吴羽策用怜悯的目光和善的声音问山山:“请问你知道怎么下山吗,我和我的朋友们走散了。”“啊?哦.....”傻愣愣的山山终于反应过来,指着下山的路给吴羽策讲了半天,讲着讲着山山自己都觉得很过分,稻山这是什么破路对外来人口太不友好了吧!

  山山最后决定亲自带吴羽策下山,下山的路真的很不好走,这座山其实并没有被开发过,所有的路都是村民走出来的,山山带着吴羽策翻山越岭跳土坑,七绕八绕往山下走,走到一半天彻底黑了下来,下雨了。

  这就很尴尬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山山只好拉着吴羽策躲进一个山洞里。

  然后气氛就更尴尬了。

  相顾无言很久,终于吴羽策先动了,他捡来一根棍儿在地上划拉,“山山,是这两个字吗?”山山低头看,看到他好看的手在地上划拉了“姗姗”两个字,山山摇摇头,写上了“山山”两个字。吴羽策噗嗤一声笑了,“第一次听说有人取这个‘山’字。”山山很不服气,也捡了个小棍儿划拉吴羽策的名字,在地上划拉了“吴雨策”三个字。吴羽策把“雨”改成了“羽”,山山哼哼着说“第一次听说有人取这个‘羽’字!”吴羽策轻描淡写的回击她,“那你挺没见识的。”

  好气哦!气鼓鼓的山山气鼓鼓的在地上画小人,然后再打上一个大大的叉。

  吴羽策看着山山把所有的内心戏都画在地上,觉得这个傻姑娘还是傻得挺可爱的,于是善良正直的吴女士决定做一下公益事业。

  他戳戳还鼓着腮帮子画小人的山山,“那你姓什么?”。山山头也不抬,“没有姓。”

  “人都有姓的啊,你爸爸姓什么?”

   “没有爸爸。”山山继续画画。

  “你爸爸呢?”

  “死了。”

   这下轮到吴羽策不知道说什么了。他觉得这样戳一个小女孩的伤口不好,可是又觉得孤零零一个女孩儿住在这种人烟稀少的山上更不好。于是吴羽策定定心继续追问。

  “那你的亲戚呢?爷爷奶奶叔叔姑姑什么的。”

   “没有。”

   “那你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住吗?”

   “不好吗?”

   “好,但一个人不寂寞吗?谁照顾你?”

   “我自己照顾我自己。”想了想,山山又抬头补充,“村长爷爷很照顾我,还有豆豆大哥阿夜婶婶白叔叔......”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那你的生活费都是谁给你?”

   山山觉得这个男生帅是帅,但别是个傻的吧,问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

  “生活费是什么?”山山疑惑的问吴羽策。

  “.......”吴羽策不知作何回答,想了好久才斟酌着开口,“就是钱,买饭的钱,买衣服的钱....之类的。”山山偏头想了想,“我不需要钱啊,饭我自己做,衣服是婶婶给我做的。”

  吴羽策目瞪口呆,他第一次从一个人嘴里听说“我不需要钱”这几个字,这是哪里出来的的深山高人啊!

  “咳咳,”吴羽策尴尬的咳了两声,决定破罐子破摔,“那你看病的钱呢?”小姑娘瞪着一双干净的不能再干净的眼睛问吴羽策,“看什么病?我没有病啊。”神经病都觉得自己没病,可以理解,吴羽策表面点点头内心如是想道。

  两个人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好久,外面的雨丝毫没有要停歇的意思,山山变魔术一样从背后掏出来一个小布包,献宝一样从包里掏出裹得层层叠叠的奶黄包,递给好看的吴羽策,“饿了吧?我自己做的,尝尝吗?”吴羽策鬼使神差的接了陌生人的奶黄包,觉得真他妈的好吃。

  太阳出来了,这场凄凄历历的雨才停下脚步,两个人窝在小山洞里差点冻死,晚上下着夜雨的稻山是很冷的,全然没有白天的夏日酷暑,两个人头挨着头肩碰着肩还是被冻成了两条狗。

  吴羽策打着喷嚏往山下走,山山走在他前面倒若无其事,好像昨天晚上冻得瑟瑟发抖的不是她一样,快到山脚下了,老远就听到几个人的声音,看来他们也找了走丢的吴羽策一夜。

  “送到这里就行了,熬了一晚你快回去休息吧,熬点姜汤别感冒了。”吴羽策拍拍山山肩和她告别,山山点点头困得睁不开眼,也就不再理会扑上来的黄少天等人,迷迷瞪瞪揉着眼睛上山了。

  等山山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又快黑了,一整天没吃饭的肚子饿的比打雷还响,山山舀着大水缸的水随便把自己涮了涮就迫不及待的冲到厨房去做饭。

  山山嘴里叼着昨天仅剩的奶黄包在厨房鼓捣晚饭的时候,又听到了外面的声响,比昨天还急,还响,山山还没来得及出门看,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吓得奶黄包差点掉了。

  山山打开门,吴羽策一张惊恐的帅脸就直直撞进了山山的视野,山山再一次确定这小伙子就是个傻子。

  吴羽策左看看右看看,观察了山山好一会,山山都被他盯毛了,小心翼翼的问,“怎,怎么了?”吴羽策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好久,终于舒了口气开口,“没事儿,你昨天做的奶黄包真好吃,还有吗?我买。”

  这人看来是傻透了!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