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冽冬日和温暖如春的你

 系列文,前文链接:妈个鸡我放弃了我不会弄链接😭😭😭

这篇送给一个小天使,会考要加油哦! @未玄kuma

  李轩家的猫和他们家铲屎官好上了,这个消息震惊了整个联盟妖怪圈,联盟的大妖怪们蠢蠢欲动——还有这样的玩法!?纷纷将目光投在了自家的两脚怪身上,但是大黄是不会的,不,不是不会“将目光投在自家的”,是不会“两脚怪身上”,因为老子是一只黄鹂鸟也是两脚的啊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大黄本是大山深处一只不包治百病的黄鹂精,名字其实也不叫大黄,她有一个很玄妙的名字叫未玄,是她年幼时尚在人世的父母请族里的大妖怪长老取的,说这个名字能祝她一生平顺早日飞升,然而根本没有什么卵用未玄身体力行的证明了玄学果然是不可信的,早在未玄刚开神智的时候她的父母便已陨落,动物世界嘛,还不就是食物链的那些事,未玄的父母拼死保住了仅有六岁小孩智商的未玄,寒冬腊月,大雪封山,幼弱的未玄蜷缩着渺小的身躯窝在雪堆里瑟瑟发抖,如果没有人来救她,她还是要死在这里的。好吧我们用正常的语言来描绘一下,就是乡下的一个鸟不拉屎的小荒山,大冬天的贼特么冷,老子父母双亡孤苦无依的窝在一堆雪堆里,太特么冷了!总之未玄命悬一线,又冷又饿马上就要冻僵过去的时候,一抹金灿灿的身影闯进了未玄的眼角,未玄有那么一瞬间还以为春天来了,接着她就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拖了起来,未玄满足的缩了缩自己的小身板,把整个脑袋都埋到了来人的手掌心里,按照电视剧的套路这个时候未玄应该要昏死过去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白马王子的床上,事实上未玄本来是要晕过去的,但是很不幸——“哎你们看我捡到一只小黄鸟你们看!哇还在动是活的哎这是什么是什么?是黄鹂吧就是黄鹂鸟吧?卧槽好可爱我要养它要养它,它刚刚亲我哎...........”未玄饥寒交迫导致即将休眠的大脑瞬间重启了。

  画面再回到现在,未玄微不可闻的叹息一声,扑棱翅膀绕着客厅飞了一圈,黄妈妈在沙发上和儿子通着电话,眉开眼笑的样子就知道黄大话痨多么讨母亲欢心。“我就知道我们家天天最棒了,冠军保准是你们的!”

“哦呦你还挺精啊知道出去吃,你们国家队怎么回事啊居然配个外国厨子!还不如让我去呢!”

“你就可劲夸吧!我做饭什么水平我自己不知道吗?也就能忽悠忽悠你。”

“别人当然不好意思说难吃了,都是为国争光的队友人家还能说你妈做饭难吃吗!”

“就你嘴巴甜,就是小时候奶黄包喂多了甜的跟抹了蜜似的。”

  未玄很没有存在感的在客厅里飞了两圈,很想跟黄妈妈讲你不要信你儿子的鬼话!他都是哄你的他也经常跟着李轩吃泡面!——来自猫在苏黎世和对象相亲相爱的景将离猫精小姐的举报。

  自从听说景将离和自家的铲屎官李轩好上以后,未玄的心思也活络起来,按照妖精的年龄,未玄着实还是一只美少鸟,哪个少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未玄非常矜持的在心里将自己以身相许来报答黄少天的救命之恩,但是很可惜,大概是因为六根不净导致未玄的修炼非常缓慢,到现在还没有修出人形,不能修出人形就不能进行下一步啊!我可是要给黄少天生鸟蛋的妖精!未玄非常惆怅的站在茶几上耷拉着翅膀唉声叹气。被黄妈妈听到了:“天天你听大黄也想你了它听到我在给你打电话就叫唤起来!你听见没宝贝儿子!”未玄:...........

  

 

  黄少天最近发现了一件非常震惊的事,震惊的他都不想说话了!事情还要从李轩领回来一只喵以后说起,他整个人看上去都不好了!一身.......额.......谈了恋爱的酸臭味,之所以说的这么犹豫,是因为单身狗黄少天其实不是很懂什么叫谈恋爱的酸臭味,并且深深地怀疑国家队其他十二条单身狗是怎么肯定的得出这个结论的。但是后来他信了,因为眼见为实,那一天,命运的驱使让黄少天打开了李轩没锁的房间门,然后他就看见..........李轩捡回来那只据说就是他家养的叫景将离的小花猫四脚朝天仰躺在床上,大龄(并不)单身青年李轩同志,正压在可怜的小猫身上亲她雪白的肚皮。黄少天:!!!∑(゚Д゚ノ)ノ

李轩: ノ)゚Д゚( 

黄少天: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李轩!

李轩:不少天你听我解释!

黄少天:我不听我不听!

李轩:你听我说听我说!

黄少天:不不不不不不我不要听你解释!

“砰”摔门而出。

  一场家庭伦理大剧就这样落下了帷幕。于是现在的场景就是国家队在训练室训练,李轩一脸“狼顾之相”(少天你真的懂这个词的意思吗)的坐在黄少天旁边,眼神不停地往黄少天身上瞄,多次试图搭话,而我们的剑圣黄烦烦破天荒地的不想说话,并多次惊恐的回避李轩的搭讪。

国家队其他人暗搓搓拉了一个讨论组:

索克萨尔:

少天和李队.......

沐雨橙风:

看来李轩恋爱的对象居然是......

一叶之秋:

哎你们说李轩怎么突然坐到黄少天那去了啊,他怎么好像一直想跟黄少天说话啊??

唐三打:

连孙翔这个傻逼都看出来了

一叶之秋:
wc?唐日天你是不是想打架?

石不转:

十三次

石不转:

今天上午李队试图向少天搭话十三次/推眼镜.jpg

君莫笑:

哈哈哈老喻你可看好了你们家的白菜

风城烟雨:

我还以为,就算是真的,也应该是吴羽策/邓摇.jpg

生灵灭:

什么是真的?

沐雨橙风:

联盟无直男/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jpg

百花缭乱:

???????你们妹子都是这么令人难以捉摸吗

一枪穿云:

有......

   等等这不是篇聊天体的文,所以让我们生硬的把镜头转回现在。现在我们看到以机会主义者著称的黄少天同志一个箭步冲出训练室以上厕所为名行不愿面对现实之实,号称第一阵鬼的李轩同志奋起直追决不放弃希望意图在厕所门口拦下他.........很好拦截成功了!李轩一个标准的霸道总裁壁咚术禁锢住了黄少天的行动!

  “黄少天你冷静一下!能不能听我解释!”李轩愤怒的扒拉开黄少天捂着脸的手,不由分说拉着人往自己房间走,那架势,要多言情有多言情,路过的肖时钦都惊呆了。

   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地被李轩拉回了房间,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穿着宽带背心三分小短裤的漂亮女孩四仰八叉躺在床上打手机游戏,那一刻,黄少天感觉这比他打比赛被树压死还要令人恐惧。

  “所以说,你,你是猫妖?”这一天有如过山车般的刺激让黄少天几乎可以把这天列为今生说话最少的一天了,他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这个确实长着一双猫眼睛的妹子,猫妖被他崇拜的眼神看的非常嘚瑟,点点头露出了一条猫尾巴在屁股后面晃来晃去,黄少天只用三秒就消化掉了这个事实.............“卧槽真的啊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妖精啊我的天哪我第一次见哎好厉害你还会变别的吗?会吗会吗,变个男的行不行啊?哎呦我去这尾巴质感真好摸着真舒服.....”“嗷!”被得意忘形黄少天揪了尾巴的猫精小姐愤怒的跳起来现了原形并一爪子挠在了某剑圣的脸上,幸灾乐祸李轩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国家队私密讨论组:

生灵灭:

震惊!我刚才看见少天进了李轩的房间到现在还没有出来!

沐雨橙风:

哟~

凤城烟雨:

哟~

君莫笑:

哟~

海无量:

哟~

王不留行:

喻队赶紧把少天卖了吧,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一个挑事的微笑.jpg

索克萨尔:

^_^  

  有了共同的秘密,黄少天很快和李轩哥俩好起来,有事没事就钻到李轩房间“撸猫”,因此被炸毛的猫小姐和吃醋的李先生混合双打无数次仍不改初衷,勇往直前,真是很有魄力呢剑圣大大,喻队长知道了会很欣慰的(鱼总式和善的微笑^_^)。

  

 

  与此同时,远在中国的大黄,哦不,未玄小妖精非常焦急的在客厅飞了个两百来圈,看看时间,再过几天荣耀世界邀请赛总决赛就开始了,这一打又半个月出去了,景将离前辈都已经把铲屎官泡到手了我这里却还一点进展都没有好捉急啊!虽说等了这么多年也不差这半个月,可是晚一天就多一丝危险!必须尽快下手!抓耳挠腮的未玄思来想去,还是打开了黄妈妈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偷偷登了自己的账号给众妖中唯一抱得美男归的景将离去了消息:

大黄:前辈前辈!

景将离:怎么了小黄?

大黄:前辈前辈少天在苏黎世怎么样啊有木有小姑娘勾搭他啊他过得好吗你见到他了吗前辈QAQ

景将离:.........

景将离:你总这么想也不是办法啊大黄,我给你支个招,我把我修炼多年的秘术传授给你,得此秘术,包你成功一半/大拇指

大黄:真的吗!哦我知道了!前辈就是用了这个秘术追到了李轩大大484!

景将离:对没错!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关门弟子!此术秘不外传哦!

大黄:放心吧前辈我一定谨遵师门教诲!

   又是一个夜深人静,灯火通明的市中心车站牌上停了一只非常漂亮的黄色小鸟,未玄蹲在站牌上打着瞌睡,没想到前辈的独门秘术竟然是如何躲过安检偷上飞机......不愧是修行了百年的妖精很好很强大!

   于是理所当然的,第二天未玄便扑棱着翅膀飞在了苏黎世的天空。但是很不幸的,未玄并不认识国家队的酒店,最近也没有比赛不能像将离上次那样直接去比赛场馆蹲守尾随,初入社会的未玄小妖精懵逼了,迷茫了,手足无措了,她深呼吸几口外国的空气压压惊,机智的扑棱到一边的大树上,准备向当地鸟打听一下情报,哦豁!一窝小的,未玄扒拉开一个精致的鸟窝便看到窝里一堆小团子正吧唧着嘴睡得香甜,于是未玄安静的站在窝边等家长回来问路。“哪来的妖精想打我孩子们的注意!快给老子滚!”没等几分钟一只健壮的雄鸟凶狠的扑腾过来,未玄还没来记得说一句完整的话,“大叔误会误会我就是想......呜”便被一颗石子打破了脑袋,看来是问不成话了,未玄委屈的捂着小脑袋瓜飞走了。

   落在另一棵树上,未玄还没来得及看一下自己的伤口,背后一股杀气袭来,还好未玄反应机敏振翅而非,回头一看一只凶恶的大黑猫正贪婪的看着自己,卧槽,幸好本黄机智跑得快!外面的世界实在是太险恶了!

   不得不说古代高人下山历练还是很有道理的,在经历了小半个月的艰苦生存以后,未玄明显感到修为大有增进,一股蓬勃的力量喷涌而出,照这个趋势在见到少天之前就可以化形了!开心的未玄抖抖脏兮兮的鸟毛,扑棱到一处隐蔽的角落开始入定化形。

一个小时后......

两个小时后......

六个小时后......

一天后......

都是骗人的啊摔!仍然没有化形的未玄愤怒的掀翻了脚边的垃圾桶,明天我们家少天就要在苏黎世体育中心总决赛了!我居然不能化形给他助威!委屈的未玄只好用黄鹂鸟的形态在心里给少天助威,第二天她终于找到体育中心的时候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未玄光明正大的飞到正中间的摄影机上,完美的看到了赛场全貌。啊我家少天好帅帅死了,虽然看不懂比赛但盲目黄吹的未玄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粉丝滤镜里。

   比赛毫无疑外的以国家队的胜利落下了帷幕,未玄在门口等国家队接受采访等到半夜,未玄都快睡着了,国家队终于从演播室出来了,未玄一眼看到衣服上写着11号的男生怀里抱着一只喵子,开心的叫了两声落在了喵子的脑袋上。“哎这只鸟叫的好像我家大黄啊!”耳尖的黄少天凑过来看着一喵一鸟,“哎仔细看看长得也像我家大黄啊但是我家大黄的毛锃光瓦亮的它的毛看上去好暗呀不过还是想哎不会是我家大黄千里迢迢来看我了吧!!!”黄少天死命盯着小黄鸟看,小黄鸟似乎羞涩的缩了缩身子,黄少天的内心炸出了一个非常不切实际但是又迷之渴望实现的想法。于是国家队众人就看到剑圣大大一把抓过李轩怀里的小黄鸟扬长而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真的啊妈?你没有骗我吧不是骗我的吧!??”黄少天回到酒店一手抓着小鸟一手给老妈去了电话,得到母亲大人的肯定:“我骗你干什么,大黄确实是不见了,我以为它只是出去玩了结果这么晚了还没回来。”那一刻黄少天感觉自己兴奋地要跳起来了,事实上他好像也确实跳起来了,手里的小黄鹂被颠得差点口吐白沫,黄少天异常珍重的把小鸟放在床上,“大黄啊没想到你也是只妖精啊你知道吗自从我知道李轩家那猫是个猫妖以后我那个震惊啊羡慕啊我要是也有一只妖怪宠物就好咯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啊哈哈哈哈”,说着他伸出指头戳了戳被握了一路隔夜饭都快被挤出来的小黄鹂鸟,“你也能变身吧?能吧能吧能不能?肯定能吧便给我看看啊我好歹也养了你这么多年啊你都专程来看我了给个面子嘛大黄~”小黄鸟瞪着一双宝石般的圆眼珠和黄少天四目相对,很久,很久,很久......久到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是魔障了妖怪哪这么好遇到自己一定是认错了这只也不是大黄.....突然眼前一花,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小黄鸟一点点变大变形,最后定格成了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女孩儿,黄少天的内心是激动得,这简直比自己拿了世界冠军还特么令人惊喜!小黄鸟似乎也在震惊当中不可思议的打量着自己的身体,对面的黄少天已经一个雀跃飞扑过来:“大黄啊啊啊啊啊”,一把把小姑娘抱个满怀。未玄终于等来了喜欢的人的怀抱,就像十年前那个冬天的手掌一样温暖,蓦地鼻子一酸,忍不住委屈的抽搭起来,这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当你千里迢迢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追寻他的脚步时,当你受尽各种苦难风餐露宿食不果腹的时候,你并没有觉得多么委屈,可是当他认出你把你抱到怀里的那一刻,你突然就卸下了所有的铜墙铁壁,才发现自己柔软的内里已经伤痕累累,这样一个温暖的怀抱终于给了你哭出来的勇气。未玄抽抽搭搭的哭了好半天,终于对喜欢的人说了有生以来第一句话,“少天嗝其实......我不叫大黄嗝”

  

   未玄昨天就觉得事情似乎有哪里不对,直到今天她终于知道了哪里不对,她跟着少天去了李轩房间向景将离前辈炫耀自己终于能化形了,当她化作少女坐在床边的时候,李轩和景将离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在黄少天的脸上转了无数圈,李轩终于忍不住开了口:“少天.......我真没想到你女儿都这么大了......”

   所以说,太喜欢一个人一不小心变成了他的样子是很可怕的啊小未玄。

拯救世界妖怪联盟:

景将离:

恭喜我的入室弟子大黄喜结良缘!

是未玄不是大黄:

其实还没有.......少天他只把我当妹妹看怎么办QAQ

点点:

什么玩意儿?发生了什么?

花团锦簇:

根据我的直觉来看,咱们群很快又要进新人了/嫌弃.jpg

 

评论(3)
热度(17)